初鹿野花曦

明暗无辄

【歌中的德赫——联文】雷克雅未克

上一篇@伯贤是我身下受(斯莱特林首席女模) 

下一篇@坚果美少女R 


这篇是我和我的盆的联动双视角德赫,一段十年的约定。


正文:

雷克雅未克并没有用阳光迎接我这个老朋友,如同十年前的那个下午,我再次踏上冰岛的长街,天空飘起来雪花。这倒让我对这次的见面多了几分期待。


七年前,我收到了一封紫罗兰色的请帖,用浅蓝色墨水写着她与罗恩·韦斯莱的名字。8月的伦敦一如往常夏天那般,我握着请帖像握住一块冰,全身发冷,压抑感直逼心头。


我原以为感情不需要开口多说什么,只待一切顺其自然便能等到最好的结局,但我也深知,我所期待的顺其自然不过是敷衍自己的谎话,我与她的未来注定不可期。直到我眼看着她一点点疏远我,踏上属于她人生路一段新的旅程时我突然明白,来不了口就意味着错过。停留在原地等时间推进一切的人,如今只剩下我一个。


遗憾这种事,或许每个人这一生总要经历一次才算活的圆满,是缺亦是圆。我承认这期间我幻想过、后悔过、自责过。我甚至把请帖狠狠扔在桌子上,如果当初我表明心意,出现在上面的名字就是我与你!但事实证明心痛并未给我买来教训,我连句恭喜都不敢当年对你说,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我那句恭喜还是偷偷靠在柱子上,听你对他说我愿意时,我苦笑一声说我祝你幸福,犹豫半晌最终止步于你,我没有勇气说你们,所以那祝福仅仅只是为你。


而我自己的婚姻并没有如我所预期的那般顺心如意如意,如今看来,从一开始那个对的人就已与我擦肩而过。以至于后来我开始期待,期待当初与你的十年冰岛约定。当时的场景是我这几年来每天都会复习的功课,它就像是用刀刻进我骨血里的画,成为我的一部分。


时隔十年,餐厅并没有因时间的变化而有所改变,墙上挂着的那些画并没有褪色,魔法总可以轻松抹去时间的印记。但时间却不会因为魔法而带走人心中的遗憾,我再次来到这里时一切如旧,我拉开那把用银漆描绘花纹的椅子时,我又一次想起十年前魔法部在冰岛召开的会议。


而这爱情并非是属于冰岛的意外,但我却想不起它是什么时候在我与她之间悄悄萌芽的,我喜欢和她相处但却怕与她独处,直到我们接到部长通知。


赫敏·格兰杰和我代表英国魔法部参加这次会议,我不太记得当时的内容,但却能想起她嘴角那道代表自信的弧度,那个笑容我至此念念不忘。她从容应对每一个刁钻古怪的问题,甚至连她介意的血统问题都可以做到从容应对。而我坐在她身边,做她的陪衬,我甘之如饴。


大小会议总共持续了十五天之久,这期间我每天会习惯在餐厅靠窗第三个座位等她,她很喜欢吃这里最有名的那道红酒绘牛舌,我原本对这道菜无感,第一次吃也是她用刀子切下一小块,叉在叉子上递至我的嘴边,我怔了怔,原本想拒绝,可是手却不由自主的想去接她手中银质叉子,可她却绕过我的手,执意要喂我一口。


“不用了,”我想把头侧到一边,可根本无法挪过自己的脸,于是低下头咬向那口肉,尽量让自己表情放自然,但还是没办法完全舒展微促的眉头,于是做出一副拿她没办法的样子,无奈笑着说,“格兰杰,那我就尝一口,一小口。”


“对于这次冰岛之行,我有个遗憾,你知道是什么吗?”赫敏说着放下手中的叉子,扶着脸转头看向窗外。


“冰岛的极光?”我不假思索脱口而出。


被猜中心思她看向我,扬起嘴角笑着对我点点头。


“……可惜这个季节已经看不到极光了。魔法部真是不把我们当人看,出国公干都不不知道挑个好时节。”我转过脸,怕被她看到我脸上被藏起的笑意。


“其实四月份是能看到极光的,只是今年不凑巧罢了。你看,这几天都是阴天,我们还都待在市中心,自然是什么也看不到了。而且我之前读到过,极光强度很大程度上是由太阳风强度决定的,意思是——”


“——意思是赫敏·格兰杰是个无可救药的万事通,没有人在乎她在书里读到了些什么。不过我对你的结论还挺感兴趣的。今年的不行,那过几年的呢?”我开始盘算自己的小心思,


“这是可以通过算数占卜术算出来的。比方说今年……你看——这还是当年我在霍格沃茨学到的公式,我之前试过几次,还挺准确……所以你可以更具体一些,推演个三年五年内的星象是难不倒我的。”


“十年呢?你说十年后的今天,我们再坐在这里,会不会就能在窗外看到极光了?”


“或许吧?毕竟十年那么长,中间变数太多,就算今天坐在这儿的是梅林本人,也很难给你算出个准确的答案来。”


“那十年后的今天,我们一起回来亲自验证一番如何?”


“我还不知道你这么孩子气呢,马尔福。”


“这也是为了配合你高涨的学术热情啊。意下如何,格兰杰?”


“一言为定。倒是你,可别当逃兵啊。”


“一言为定。”


…………


会议结束那天,所有人站在花园中准备合影留念,我和她站在第三排中间的位置,不过很可惜我们中间还隔了一个人。可当所有人位置都站好后,我惊讶发现,赫敏站在我身边,她和那个人换了位置。我有点抑制不住心里的欣喜,向她挪了一小步,在相机快门落下的一瞬间,我揽住了她的腰,我想让相机记录下这一刻,但又怕被人看到我的小动作。


合影后,大家握手互相道别,我和赫敏面对面站在白色石砌喷泉池边,互相对视,一时不知该说什么,我凝视她的眼睛,忍不住笑了笑说:“我和你不会牵扯到离别这问题吧。”


她听后点点头同意我的说法,但她没有说话。


“嗯,那抱一抱吧,毕竟下次一起出来,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。”


我说完,鼓足勇气朝她走了一步,张开手臂环抱住她,至今我都记得自己当时心跳加速的感觉,我怕她推开我,怕她拒绝我,更怕她察觉出我怀抱里还掺杂着暧昧的成分。


庆幸的是我所担心都一切都没有发生,不仅如此,我还察觉到她抱住我腰的手臂,用不轻易被人察觉的力度,小心翼翼将我搂的更紧。


“别忘了,十年……”她的脸贴在我的肩上,轻声对我说。


“不会忘,十年!”


……


但后来呢,十年后的我一个人坐在像一个听故事的人,在内心问自己。


后来,究竟是因为什么使得我们渐行渐远,追究其根本,我想是因为我败在了我自以为是的顺其自然中。


“先生,您点的红酒绘牛舌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这道菜竟成了我在这十年中的必点菜,我试过了很多家餐厅,但没有一口能像当初她喂我的那样,那个味道我想我再也吃不到了。


她不会来了,我以为的心照不宣最终成了我一个人的执念。


十年之约,最终未而同往,我和她未来不可期。







评论(22)
热度(466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初鹿野花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